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瞄准重点领域 因地制宜推进
华东站开展档案管理工作培训
在核电茶园采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连云港市民“探秘”辐射环境监测站
沧州举办《核安全法》讲座
宁夏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观看辐射事故应急演习专题片,树立安全责任意识
中法开展民用非动力核技术合作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东站开展档案管理工作培训
增强意识提高能力,持续推动规范化管理
 

本报讯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邀请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文档处工作人员开展题为“档案意识与档案实务”培训。

据悉,2019年是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的“规范管理年”,为持续推动规范化管理,华东监督站提出外部监督和内部管理上的“两个零容忍”,即对外严格落实法律法规要求,做到执法监管零容忍,不断推进依法治核;对内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做到管理零容忍,不断推进依规治站。

档案管理工作是行政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监管能力与监管体系现代化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此次培训活动旨在增强职工档案意识,进一步提高档案业务能力,规范档案管理工作。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华东监督站档案管理实际,采用“理论+案例+互动”的模式开展。

授课老师分别对档案管理基本概念、机关档案工作总则、归档范围、保管期限以及各个归档环节具体操作规范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培训内容充实、节奏紧凑,既有对档案归档整理技巧的讲解,又穿插具体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回答了新时代如何做好档案工作、如何推动档案信息化进程等问题。培训还就实际档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互动热烈,效果显著。

李敏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