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绿色文明理念在基层茁壮成长
处罚10万元 行政拘留负责人
确保污水处理厂早日投用
建成省级土壤样品库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通过技术审查
建成省级土壤样品库

 

本报讯 陕西省农用地土壤详查于2017年初启动,由省级环保部门牵头,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多部门协作,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主持,历时两年三个月,依次完成点位布设、土壤和农产品样品采集、制备、样品流转、分析测试、风险评价、面积统计等,于近日顺利通过生态环境部技术审查。

据了解,陕西省农用地土壤详查聚焦已有调查发现的土壤点位超标区、重点污染源影响区、土壤污染问题突出区,布设覆盖全省的表层土壤点位14681个、深层土壤点位1491个,在关中地区5个地市布设1589个小麦协同调查点位。通过分析测试获取共计37.85万个检测数据,在GIS环境下,开展数据整理统计、点位评价、评价单元调整、农用地土壤质量类别划定、面积统计等,得到全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的面积和分布,形成详查的“一套图、一套表、一报告”等结果,并编制了《陕西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技术报告》《陕西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成果图件》等。

同时,详查工作建成了省级土壤样品库和土壤详查数据库两项实体成果。土壤详查表明,陕西省99.25%的农用地土壤环境质量良好。

生态环境部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办公室近日在北京组织专家对陕西省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成果进行了审查,认为陕西省详查工作技术路线和方法符合国家技术规定要求,查明了农用地土壤污染面积和分布,基本掌握了土壤污染对小麦质量的影响,分析了污染成因及变化趋势,详查结论总体可信,农用地土壤详查工作组织有力、工作扎实,数据准确可靠,技术报告整体质量属全国先进水平。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技术审查。 赵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