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绿色文明理念在基层茁壮成长
处罚10万元 行政拘留负责人
确保污水处理厂早日投用
建成省级土壤样品库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汉中市长检查汉江水质安全时要求
确保污水处理厂早日投用

 

本报讯 陕西省汉中市市长方红卫近日调研检查汉江水质安全、沿江重点镇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汉江在汉中市境内干流长270千米,流域面积19600平方千米,横贯全市7个县(区)43个镇(办)。全市37个沿江重点镇(办)中,21个镇(办)污水处理设施已基本建成,16个镇(办)污水处理设施正在建设。7个工业集聚区污水处理设施已基本建成,两个工业集聚区污水处理设施正在建设。

方红卫调研检查了各县区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污水排放、工程规模、主要建设内容、污水处理工艺。他指出,污水治理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严格落实排污口水质排放标准,确保河流湖泊等水体不被污染、不受损害。要紧扣时间节点,严守安全底线,及时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污水处理厂和相关配套设施早日建成投用,发挥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

针对城区雨污分流、污水来源、排污口数量等相关问题,方红卫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水利、环保、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政策,系统制定相关建设规划;要协调推进污水处理配套管网建设,做好雨污分流工作,尤其是要借助现有地形,做好下游过渡时期污水处理管道建设,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进一步优化城市水生态环境。

李奕慧

相关链接

《汉中市汉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 获批

加大破坏渔业资源行为处罚力度

本报讯 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近日作出决定,批准《汉中市汉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是汉中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首法”,将于今年6月5日起施行。

《条例》共五章四十七条,从明确汉江水质保护目标、政府水环境保护主要职责,推进河湖长制,防治工业水污染、地下水污染,加强农村水环境保护,加强源头保护,保护水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对汉中市汉江流域水环境保护进行了规范。

《条例》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秉持依法民主科学立法 和“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立法原则。在细化《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等上位法的原则规定、确保国家法律法规得到全面落实的同时,立足汉中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了一系列务实管用、解决问题、富有地方特色的法规条款。特别是对社会各界反响强烈的违法采砂和违法炸鱼、毒鱼、电鱼等破坏渔业资源的行为依法加大了处罚力度。 李奕慧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