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洁净空气触动每个人的心弦
推动中国拥有世界领先的空气质量
对濒危物种走私坚决说“NO”
新西兰加强生物安全宣传
东南亚拒当“洋垃圾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6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西兰加强生物安全宣传
水果、蔬菜、蛋类、肉类、种子等不能携带进入新西兰
 

据新华社电 新西兰第一产业部日前发布最新版“入境须知”短片,旨在进一步明确和强化生物申报要求,在各口岸加大生物安全检查力度。

新宣传片已有英文版和中文版,并将陆续增加法语、阿拉伯语等10多种语言的版本。宣传片时长约1分30秒,目前在美联航执飞的新西兰航班上可供观看。

宣传片以奥克兰国际机场生物安全官员的视角,明确指出水果、蔬菜、蛋类、肉类、种子、草药、香料、动植物制品、木制品不能携带进入新西兰。如果旅客违规瞒报,一经查出,将面临400新西兰元(约合1795元人民币)罚款,情节严重的或可被直接遣返。此外,个人使用过的户外用具如登山鞋、登山杖和帐篷等也需申报。

新西兰生物安全局负责人罗杰·史密斯说,所有抵达新西兰的游客和新西兰公民一样,有责任和义务帮助保护新西兰的生物安全。他同时忠告,对于不确定的私人物品,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主动申报。旅客只要主动申报,即使所携物品不能被携带入境,丢弃即可,不会被处罚。

据了解,新西兰是严格执行生物检疫的国家之一,每年因携带违规生物制品被罚款的案例很多。在过去一年中,果蝇、臭虫的入侵和亚洲桨蟹泛滥给新西兰生态系统造成一定危害,第一产业部不得不耗费巨资予以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