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说法
3上一版
 
江苏移动执法系统全面升级换代
北京房山区16人非法倾倒垃圾被刑拘
临沂河东区打出保卫蓝天组合拳
抚州组建抚河流域综合执法队伍
练眼神 练取证 练精准 练程序
湖北人大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
涉县开展多个涉气执法专项行动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房山区16人非法倾倒垃圾被刑拘
处置3万吨垃圾费用需200万元
 

本报讯 北京市房山区警方近日破获16人团伙非法倾倒3万吨垃圾的案件。以付某和夏某为首的16人犯罪团伙,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北京市房山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群众举报,北京市房山区燕山地区一隧道西侧,每到晚上总有大车顷倒垃圾,一晚上来回上百次,影响了周边居民的休息。

接到举报后,警方深入调查后得知,从2018年7月起,付某和夏某等人发现燕山附近的一片空地,随后占为己用,开始进行倾倒黑渣土的买卖。该团伙分工明确,有人负责掩埋,有人负责联系货车运垃圾,有人负责看场和道路指引,有人收取每车300元到500元不等的垃圾倾倒费用。现场发现,大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渣土等废弃物,不仅已经将一个10米多深的坑填平,还堆出了一个个小山包,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味道。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夏某交代他是燕山人,对周边环境比较熟悉。发现空地后,他和好友付某二人商量,将空地变成垃圾填埋场。随后,他们多方联系,分工操作。

经房山区城市管理部门鉴定,目前未经处理的生活垃圾约1500吨,建筑垃圾28500吨,处置费约需200余万元。目前,涉案的16名嫌疑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被房山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韩继波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