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从山间牧羊人到生态管护员
邯郸邢台衡水三市被约谈
宁夏约谈六地政府
浙江生态环境部门全力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
上海成功抵御“利奇马”侵袭
江西启动长江入河排污口无人机航测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因督察整改缓慢,大气污染不降反升等
宁夏约谈六地政府

 

本报记者崔万杰银川报道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缓慢,大气污染不降反升,部分断面水质明显下降。由于上半年污染防治工作落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近日召开会议,约谈石嘴山市、固原市、平罗县、原州区、彭阳县政府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严肃指出,石嘴山市、平罗县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3项整改任务未按期完成,严重影响了全区总体整改任务完成。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环境空气综合指数逐年上升,优良天数比例逐年下降,空气质量总体呈下降趋势,特别是今年上半年下降幅度更加明显,优良天数比例是全区五市一基地中唯一同比下降的地区,主要污染物指标升幅达20%以上。同时,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完成率低,一般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率提升困难。另外,固原市个别大气污染因子不降反升,PM10浓度达到96 毫克/立方米,同比上升5.5%。

在水环境方面,约谈指出,固原市茹河沟圈断面和清水河三营断面水环境质量下降,茹河沟圈断面两次出现劣Ⅴ类重度污染水质,与上年同期相比,水质类别均由Ⅳ类下降为劣Ⅴ类,水质下降明显。今年7月,清水河三营断面为劣Ⅴ类重度污染水质,与上年同期相比,水质类别均由Ⅳ类降为劣Ⅴ类,水质下降明显。水质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管理不到位。

会议要求,被约谈单位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深刻认识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和严峻性,深入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下最大决心,采取最有力措施,较真碰硬,狠抓落实,切实解决认识不到位、执行不到位、工作不到位的问题,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确保问题全部按要求整改到位。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