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一切为了普查数据的真实、准确、全面
吉安随时解决问题确保污普质量
崇义县污染源普查的“崇义模式”
严谨务实做好普查数据的把关人
赣州普查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明显
丰城高标准把控普查质量
深入尾矿区现场开展伴生矿普查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抓住入户调查关键
吉安随时解决问题确保污普质量

 

今年3月以来,江西省普查办、吉安市普查办等行业专家与安福县普查办普查工作人员一道,对南方水泥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入户调查,发现企业佐证材料与普查报表填报所需稍有差距。

“普查员收集佐证材料如果不到位,会影响普查对象报表质量,更重要是影响企业实际污染物排放量核算。”吉安市污普办眭光华说。

为全面提升污普质量,江西省吉安市在安福县开展全市入户调查数据汇总评估及质量提升工作,以入户调查+反馈+座谈三结合的形式,深入一线,对全县工业源、农业源、移动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生活源等近700家企业开展核查,对永新县、吉水县等6个县市区抽取了6个大行业开展全覆盖现场审核,省、市行业专家对重点企业进行同步审核。审核行动主要查看普查员和普查对象的档案管理情况,并针对提供的佐证资料、整改过程记录、行业代码等数据信息,进行更为深入的细化审核、现场复核。审核过程中如果出现数据逻辑不通、佐证材料不全等问题,普查员和企及时沟通解决,现场抽样、现场解答。若未能解决,则安排专家集中反馈。针对反馈,组织省、市污普专家与县污普质量负责人、技术骨干开展答疑座谈,共同研究解决发现的有关问题。

蓝曦瑶 陈武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