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出炉
暑期清凉乡村游线路推荐之旅游篇
行走诗意田野间
从“想不通”到“想不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暑期清凉乡村游线路推荐之旅游篇

 

草原自驾游:呼伦贝尔草原

呼伦贝尔草原,位于大兴安岭以西,是世界著名的三大草原之一。夏季的呼伦贝尔是清凉的,这里地域辽阔,3000多条纵横交错的河流,500多个星罗棋布的湖泊,一直延伸至松涛激荡的大兴安岭。

在这片广袤的草原里,南北东西的景色也各有差异。南部牧区以草原、河湖风景为主,而北部除了大草原,还有原始森林风光。沿路有成百上千的羊群、星罗棋布的蒙古包,当驾车一路向北,景致也逐渐由草原过渡到森林。

独特的地理位置也造就了这里多元化的文化气质。在这里,你可以策马扬鞭,圆梦仗剑天涯的武侠情结;跟着牧民体验挤牛奶、饲喂羔羊,当一天地道的草原牧民;亦可在森林深处古老的驯鹿村喂养驯鹿,体验最后一个狩猎部落的生活民俗。

诗意古村游:宏村

徽州,是中华大地上的一处留白,粉墙黛瓦,清灵纯粹。宏村,则是徽州水墨上点染的绯红,细腻柔美,俏皮亮眼。宏村,位于安徽省黄山市黟县东北部,始建于南宋绍熙年间,依山傍水绵延至今已有800余年。全村现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古民居140余幢,湖水青莲、拱桥如虹,被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

古宏村人还开“仿生学”之先河,规划并建造了堪称一绝的牛形村落和人工水系,宏村整体像一只昂首奋蹄的大水牛,成为当今“建筑史上一大奇观”。穿梭于宏村的古巷间,寻着古老民居让时间越走越慢,步履也轻缓下来,摸摸斑驳的墙壁,望望高高的马头墙,静静聆听年轮的生长,细细品味岁月的轮回。

高原山地游:贵州

夏季,当很多城市都在“烤火”时,贵州却是一派清爽。这里年平均气温不到20度,优美的乡村田园风光,凉爽的气候,多元的民族文化,为贵州带来了好“钱”景。西江千户苗寨、开阳十里画廊、安顺天龙屯堡等乡村旅游热点地,逐渐成为贵州旅游的知名品牌。此次,贵州有12个乡村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在贵州旅游有几个不可错过的体验:侗族大歌——最具特色的中国民间音乐艺术,这是一种无乐器伴奏、无人指挥的多声部合唱;依山傍水的西江千户苗寨,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而成,保存着苗族的“原始生态”文化;梵净山,贵州境内的第4处世界自然遗产,分布着众多珍稀物种;还有见证少数民族农耕智慧的梯田,让人惊叹劳动人民的勤劳与智慧。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