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企业主“稀里糊涂”成了犯罪嫌疑人
宿迁两名被告人获刑
车间副主任被拘留5日
唐山文丰山川轮毂公司被立案处罚
图片新闻
一家家排查检测问题企业
长丰县执法质量位居合肥市前列
严查多家涉水污染企业
负责人被拘留 处罚款10万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8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启动行政处罚程序45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37件
长丰县执法质量位居合肥市前列

 

本报通讯员刘恺长丰报道 今年以来,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生态环境分局已启动行政处罚程序案件45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案件37件,配套措施案件44件,罚款总额134.66万元,无任何案件被复议、诉讼、撤销或确认违法,环境执法数量、质量与满意度长期居于合肥市前列。

据介绍,近年来,长丰县生态环境分局将案卷标准化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不断规范环境执法行为,切实提升行政处罚案卷制作水平。

该局严把执法质量,通过不断夯实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场地勘察、调查询问、证据搜集、分析研判和文书制作等技术能力,督促其达到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各项要求。

该局将行政处罚集体审议会议作为执法交流的主要阵地,重点围绕在行政处罚案卷审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难点,由法制人员对执法人员开展即时专题点拨。

同时,该局按季度对各案件承办机构办理的行政执法案卷进行梳理分析、综合考查、通报评价与反馈提升,并将评查结果纳入年终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指标予以兑现。

据悉,该局环境行政执法案卷质量今年先后获得了市、县评查部门的通报表扬。在长丰县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中,该局成为全县唯一一家两起行政处罚案卷同时获评优秀卷宗的行政机关。

此外,在合肥市环境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中,该局获“行政处罚案卷制作优秀单位”和“行政审批案卷制作优秀单位”双优荣誉称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