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衣食住行向“零废弃”看齐
微塑料已无处不在
小罐子,大未来
潍坊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运营
探讨技术趋势 展示绿色建材
推广“零废弃”生活方式,你支持吗?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潍坊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运营
给氢能示范城市建设注入绿色动力
 

本报见习记者王文硕 通讯员刘斌潍坊报道 山东省潍坊市日前举行创建氢能示范城市暨潍柴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式运营仪式,一辆辆搭载氢燃料电池的公交车整齐列队、蓄势待发。

近年来,山东省将发展氢能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抢占新能源技术制高点的重要举措,在全国率先布局氢能产业集群,并陆续在省内启动氢能示范城市建设,努力将山东打造成全国首个“绿色动力 氢能城市”示范省份。

此次,在潍坊批量投放运营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是潍柴联合中通客车开发的全新一代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车辆搭载了潍柴燃料电池发动机动力系统,通过了高低温、可靠性和耐久性验证,最大续航里程350公里以上,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目前,潍柴已具备氢燃料电池的批量生产及配套能力,并联合中通客车,在潍坊打造3条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运营专线,投放3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开展试运营,累计运营里程达50万公里。同时,在潍坊建成1座日加氢能力达1吨的固定式加氢站。

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批量上线运营,为潍坊市创建氢能示范城市注入了绿色动力。未来,随着加氢站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氢燃料车投入运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