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黄土高原上的生态人 村民眼中的自家人
西安市民出行首选公共交通
建立问题清单逐条整改
远离父母妻儿 守护蓝天碧水
宝鸡为饮用水安装天然“过滤网”
高陵区加强司法联动提升执法效能
汉中启动“最美河湖”评选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十大绿色出行城市出炉
西安市民出行首选公共交通

 

本报讯 近日,在第三届绿色出行峰会上支付宝公布了全国十大绿色出行城市,其中陕西省西安市位居第一,绿色出行已经成为越来越多西安人的首选。

据了解,2018年1月起,西安市民乘坐地铁实行扫码通行,直接刷手机APP的二维码和使用支付宝扫码就能进站和出站,再也不用带零钱和排队买票。与此同时,扫码乘车再添新“动力”——“长安通乘车码”上线运行,在微信小程序里扫一扫也能乘车了。2018年4月1日,西安市5000多辆公交全线接通支付宝扫码乘车。

西安市统计局近日发布的调查报告也显示,公交车或通勤车是市民出行的首选方式;受访市民对地铁的便利性评分最高,公交车便利性紧随其后。

除了让绿色出行更方便快捷,低碳行为还能获得蚂蚁森林能量。今年8月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课题组发布的《互联网平台背景下公众低碳生活方式研究报告》显示,过去一年西安市人均减排增速、在蚂蚁森林上获取植树证书的人数、发起合种的人数均进入全国前十,有超过520万西安人通过“扫码出行”等低碳行为在支付宝上为地球种下135万棵真树。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不带钱包出门已成为更多西安人的新习惯。除了绿色出行,在消费、医疗、政务服务等均可通过移动支付搞定,让低碳生活触手可及,西安正在成为一座“指尖上的城市”。 王双瑾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