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一针一线,走出牧区
“粉”非遗,爱上短视频
邀你来当非遗传承人
“非遗+扶贫” 致富新路径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邀你来当非遗传承人
“非遗扶贫”公益小游戏上线
 

本报讯 作为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带动贫困地区群众就近就业、居家就业的独特优势。为进一步倡导非遗扶贫理念,人民网社交媒体部联合腾讯QQ,近日在国家扶贫日上推出公益小游戏《我是非遗传承人》。

游戏项目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提供专业支持,将扶贫与非遗相结合,让参与网友化身为“非遗传承人”,通过互动参与加强对非遗保护、非遗扶贫的了解和支持。

《我是非遗传承人》小游戏以深度贫困地区“三区三州”为重点,展现了四川凉山等10个第一批“非遗+扶贫”区域及全国部分国家级贫困县的50个非遗项目。涵盖了民俗、传统美术、传统戏剧、传统技艺、曲艺等类别,如四川昭远的彝族服饰、甘肃临夏的砖雕、贵州雷山的芦笙制作技艺、西藏尼木的藏香制作技艺等。

在游戏的互动体验上,参与者将以“非遗传承人”的身份,使用游戏内资源解锁合成非遗项目。除了了解其历史背景和制作工艺等,还能“现学现用”进行趣味答题获取更多游戏福利。

作为一款公益小游戏,《我是非遗传承人》是助力文化扶贫实践上的一次创新尝试,网友在获得游戏乐趣的同时,也能了解我国非遗发展现状及价值,共同助力非遗保护和传承。 张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