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21家省级协会共推长江大保护
从华为拿下智慧水务大单说起
2019之变: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中国环境报社固废产业服务研讨会举办
富阳以电商平台助力“锦货出山”
中国环保品牌集群亮相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2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阳以电商平台助力“锦货出山”
以数字经济为引领帮扶贵州脱贫攻坚
 

◆本报通讯员 骆炳浩 张帆 记者 周兆木

在浙江省杭州市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大背景下,杭州富阳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利用电商平台帮扶贵州省锦屏县脱贫攻坚,助力“锦货出山”。

贵州省锦屏县是天然的绿色王国,生态资源富集。全县获得有机产品证书18张,通过了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评定,认证品种8个,认证面积3.8万亩。消费扶贫成为富阳高质量做好商贸领域对口帮扶工作的一大亮点。

杭州朵朵严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朵朵严选)与锦屏县唯一一家专营县内农特产品的县属国有企业——贵州杉乡锦味旅游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合作,为后者提供农产品线上销售平台支持,协助开展相关的农业生产、电子商务运营、新零售等基础知识的业务培训。

朵朵严选是2019年浙江省重点培育的电商平台企业,目前,自营平台拥有近百万用户粉丝,日均发货量1500单—2000单,年销售额千万元以上。在富阳这片数字经济的沃土上,如朵朵优选这样的电商产业新聚变从未停止。

2019年半年度电子商务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富阳本地约有1/3以上的创业创新项目集中在电子商务相关领域。电子商务人才发展起来,直接解决就业岗位近7000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约18000个。电子商务正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城市发展新引擎,也推动和促进了产业转型的步伐。

朵朵严选总经理吴林峰介绍,经富阳区商务局的牵线搭桥,朵朵严选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与锦屏县对接农产品合作项目,对锦屏农产品在电商销售方面的物流包装、野生山核桃口味调整、金秋梨品质标准化等方面给予了大量指导。在“锦屏大礼包”进入富阳时,“朵朵严选”在短时间内帮助解决了其中一批货物的临时接货、配送协调等问题。

此外,在富阳的鹿苑星级农贸市场、大自然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百润超市等地,采用开设实地门店或产品入驻本地商超的模式,展销锦屏农产品;开展锦屏农产品进机关、企业食堂工作;2019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富阳展馆专门开辟锦屏对口帮扶展示区域,邀请锦屏电商企业和特色、绿色产品参展,助力“锦货出山、电商上行”,扩大锦屏有机农产品的知名度,拓宽贫困户销售渠道,推动生态经济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