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重庆印发不纳入环评管理建设项目清单
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强化上下游协作 提升精细治理水平
图片新闻
摊位摆进了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咋回事儿?
银川—聊城首列外运专列发车
强化水污染防治 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山东鼓励夜间加油卸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省副省长调研青海湖和湟水河流域时强调
强化水污染防治 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本报见习记者夏连琪 刘红报道 青海省副省长刘涛日前分别到青海湖和湟水河流域调研,强调要坚决守住青海湖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全力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让“大美净好”成为青海湖永久的靓丽名片。

刘涛一行在详细了解青海湖刚毛藻治理、野生动物保护和生态资源保护利用情况后指出,要正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的“短板”,以整改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青海湖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同时,要全力攻坚排查,深化系统治理,强化水污染防治,不断改善黄河生态环境质量。

刘涛强调,要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展机遇和强大动力,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完善方案,严格对账销号,从严从细从实从紧抓好整改工作。要全面排查整治青海湖生态环境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担负起生态环保的神圣职责。

刘涛一行还深入湟源县果米滩污水处理站、西宁市北川河、南川河、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污水处理厂、水质自动监测站,实地调研污水处理、河道治理、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和水质监测等情况,检查河长制落实情况。

他指出,开展湟水河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相关地区要切实担负起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重大责任,落实好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坚决守住生态红线和底线,把水污染防治同落实河长制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摸清湟水河流域入河排污口底数,有效管控入河污染物排放,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