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球顶级银行是损害生物多样性的推手?
2020年“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揭晓
“百事无废公众教育项目”启动
澳大利亚气候或将持续变暖
西欧自行车:电动与传统哪种更受青睐?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事无废公众教育项目”启动
推动“无废”知识讲座、实践活动,配备垃圾分类硬件设施等
 

本报记者张倩北京报道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和百事集团日前联合启动“百事无废公众教育项目”,同时,百事宣布捐资100万美元用于支持这一项目的开展。来自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百事亚太地区、百事大中华区集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无废城市的建设需要政府、企业、公众的协同共治和共同参与,在社会层面尤其需要培育无废理念,在全社会形成思想和行动的合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坚实的社会基础。需要通过各种渠道向公众传播无废理念,以绿色生活方式为引领,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和资源节约利用,引导公众在衣食住行游等各个方面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这是一个相当长的过程,也是一个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习惯养成过程。”

据悉,项目内容包含“无废”知识讲座、实践活动,配备垃圾分类硬件设施等,推动学生参与“无废”知识学习和实践活动,推动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同时,项目将试点“无废”智慧社区,将“无废”宣传从理念和意识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构建全民绿色“无废”生活方式。预计项目将直接覆盖和影响学生、社区居民超过50万人。

同时,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宣布正式成立“无废公众教育联盟”。“无废公众教育联盟”依托国家倡导垃圾分类和循环经济的政策,以及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的平台与资源,致力于搭建政府、企业、学者、公众及社会组织等各界垃圾管理和资源循环利用的沟通、合作和行动平台,推动中国垃圾管理、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的正向发展。“百事无废公众教育项目”是联盟的第一个示范项目,百事亦是联盟的首批企业成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