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损毁独特景观生态服务价值理应赔偿损失
应急!油污污染1200米
石家庄12天收到253条举报信息
行政处罚告知书送达公告
钦州解决企业发展“卡脖子”问题
射阳定制业务培训套餐
最高检发布第二十九批指导性案例
沈阳构建“地空”一体化监管模式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家庄12天收到253条举报信息
首批145起案件举报人获得话费奖励
 

本报记者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石家庄市大气办获悉,“卫蓝天随手拍”网络举报平台8月13日上线以来,截至8月24日,共接收环境污染举报信息253条,经过筛选,向有关县(市、区)推送195条,经所属县(市、区)职能部门调查核实,共查实举报案件145起,均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针对查实的145起案件,石家庄市对相应举报人落实了手机话费奖励。

为加快实现大气质量“退后十”目标,石家庄市生态环境部门大气办组织研发了“卫蓝天随手拍”网络举报平台。

根据工作流程,石家庄市大气办在接到群众举报信息后,剔除其中的重复举报、地址不详、不属于受理范围等举报案件后,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环境违法行为线索推送到相应县(市、区)大气办,县(市、区)大气办根据案件性质和部门职责,组织相关责任部门现场核查,并督促整改,将结果反馈至石家庄市大气办。

接到县(市、区)案件核查情况报告后,石家庄市大气办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对报告中的不属实案件进行复核,凡核查过程不实、证据不足的案件,一律退回再查,形成“接报-交办-核查-反馈-复查-兑奖”的全链条、无缝隙闭环激励机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