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境界-知行
3上一版
 
一年3500万人次参访环保设施
云南举办第三届环境与健康论坛
太原“小小降尘监测员”活动受热捧
连续7年在漩门湾见到了黑鹳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原“小小降尘监测员”活动受热捧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 山西省太原市第二届“小小降尘监测员”述职活动近日举行,“小小降尘监测员”分享了自己的收获。

“扬尘从哪里来?”“它对人体和环境有害吗?”历次“小小降尘监测员”科普活动中,辅导老师都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扬尘污染防治相关知识,随后带领家长和孩子共同动手做实验,了解扬尘污染的监测方法和防治手段。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孩子们的足迹遍及太原,监测扬尘范围覆盖了六城区。

述职时,杨麒霏小朋友说:“通过参加这项科普活动,我知道了生态环境保护需要我们每个人参与,今后我要向更多人普及扬尘污染防治知识,共同保护我们的蓝天。”

据悉,太原市地处黄土高原,降尘量大,曾被网友戏称为全国“最土”的城市。为了吸引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参与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中,加速改善太原环境空气质量,2020年6月5日,太原市生态环境局、太原市科学技术协会、太原市萌芽环保协会联合组织开展了“小小降尘监测员”大气环境科普活动,并持续至今。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