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清洗作业中毒,属安全事故还是涉嫌污染环境犯罪?
“环保管家”为企服好务管好“家”
东莞重奖举报人10万元
图片新闻
徐州5人获奖近3万元
罗源一家养猪场被立案
大连王某获奖1500元
汶上构建环保帮扶长效机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举报染线厂偷排废水污染土壤
大连王某获奖1500元

 

本报讯 家住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的王某近日领到了1500元的奖励金。

去年年底,他向大连市生态环境部门举报称,某冷库夜里有污水直排,还飘着雾气。

接到举报后,普兰店生态环境分局的执法人员立即与王某取得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并对该冷库进行现场调查。

经查,这家冷库后院楼内有一染线加工厂(未办理营业执照),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直接通过管道排放至路边的沟渠内。经取样检验,证明染线加工厂排放重金属铜造成土壤污染。

普兰店生态环境分局依法对染线加工厂违法行为下达了行政处罚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同时依据市生态环境有奖举报办法,奖励举报人王某1500元。

据介绍,2021年1月,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出台了《大连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鼓励任何单位或个人举报发生在本市内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经查证属实,将给予500元~2000元奖励。

吕佳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