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征稿启事
强力推进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整改
绿色低碳生活从一餐一事做起
丽水开展“红绿融合生态共富”大比拼
日照实施“多元多向人才培养”工作法
良好作风代代传承
加强财会监督遏制贪腐行为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5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丽水开展“红绿融合生态共富”大比拼

 

◆董浩 刘伟 朱智翔

为对标浙江省生态环境厅“赛马亮绩·擂台比拼”和丽水市政府系统“奋斗实干,担当争先”效能建设活动,近日,丽水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了“红绿融合 生态共富”大比拼活动。活动坚持生态促共富的使命担当,赛亮点、比特色、拼作风、比贡献,争取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丽水新篇章提供坚强生态环境保障。

大比拼,比拼什么?比拼的首先是工作站位。比拼是否围绕党建统领,来推动丽水市创建全国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比拼是否能站在全市的高度、全系统的高度,来谋划、统筹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同时,还要比拼工作成绩亮不亮,工作作风实不实,是否能干净干事、奋勇争先、清正廉洁、带好队伍。

“水处、气处、监测中心以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健全完善了监测、评价、预警、响应等工作机制。执法队将167家企业纳入‘正面清单’管理,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在重点工作方面,交易中心推动开展气候投融资试点工作,项目授信108亿元;固管中心推动‘无废城市细胞’创建;生态处推动生物多样性数字监管系统项目、体验地建设,吸引公众参与活动……”

在刚刚结束的2023年第一季度大比拼中,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各处室单位秉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扬鞭奋蹄,争先创优。活动期间,还对大比拼情况进行测评打分。

据悉,“红绿融合 生态共富”大比拼活动将紧紧围绕“服务绿色发展,助力山区共富”主题,坚持以红引绿,一月一亮晒;以红促绿,一季一比拼;以红育廉,实行“一票否优”,奋力打造新时代机关党建和生态文明建设新高地。活动还将拓展“生态促共富”党建大学堂,开展生态党建品牌创建等8类活动。

“我们将坚持以亮晒为基础、以比拼为方法、以学习为核心、以赶超为目标,主动把工作亮点经验晒出来,把难点痛点问题曝出来。通过交流互动,取长补短,推动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成果大比拼,力争有更多经验和成果在全省赛马竞技场上亮相。”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雷金松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